Ann

-—🌿 🍦 🍉 🍓 🌿—-

【庄陆】上瘾


全文ooc
大家踊跃的点小心心和小蓝手呀
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笔芯❤️

陆晨曦每天晚上连台完手术后都会上去医院天台抽烟。

站在珊阑处,从包里利索的拿出一根女士长细烟,掏出打火机,一点,一吸,一吐。

星月交映,灯红酒绿的嘉林市和深藏心事的陆晨曦。


陆晨曦想起她第一次抽烟是和薛峦分手后的第13个小时。

她当时被烟呛的很难受,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下来。

只是被呛了而已,她真的没有难过。

后来她习惯了抽烟,也习惯了没有薛峦的日子。


你说
今天天气真好
我们去旅行吧
你想去哪里呢

我说
我想去你心里


作为房客兼陆晨曦的上司,庄恕不止一次提醒陆晨曦抽烟有害健康,而陆晨曦只是一笑而过。

“陆晨曦,你好歹也是一名医生,你应该很清楚抽烟有什么危害吧?不怕得肺癌吗?”庄恕盯着正在休息室抽烟的陆晨曦,眉头已经皱了起来。

陆晨曦清冷一笑,把嘴里的烟往庄恕脸上慢慢地吐出来。

庄恕把脸撇开,被呛得咳了几下。

“你干什么?”

“祸害你呀。”


为了让陆晨曦戒掉抽烟这个坏毛病,庄恕可谓是使出十八般武艺。

后来领证那天,陆晨曦问他为什么当时这么尽心尽力的帮她戒烟,庄恕沉默一会,淡淡地说:“为了今天的以后你不再祸害我。”


庄恕去医院隔壁的小公园找了一个抽烟的大爷假扮他的病人。

大爷起初是拒绝的,直到庄恕很冷漠地从包里掏出两张红色的毛爷爷。

接下来的剧情是大爷拽着庄恕去医院。


见到陆晨曦过来,庄恕使了使眼色,大爷立刻会意。

“哎哟!!大夫啊,我感觉我这天天吸烟都吸出毛病来了哎呀!”大爷装作痛苦地叫。

“您说说您哪里不舒服?”

“肺啊!”

庄恕刚想说什么,陆晨曦打断了他:“大爷,这里是胸外科。”

空气忽然安静了。

大爷惶恐的看向庄恕,企图为他应该说“肺炎引起的胸痛”挽留余地。

庄恕叹了口气,支走了那位大爷。

“陆大夫,你真的该把烟戒了,烟瘾严重的话对身体的伤害真的很大。”庄恕语重心长道。

“我对烟没有瘾。”

“那你对什么有瘾。”

“不知道,反正不是烟,大概是别的东西。”


我看见雨
一滴
两滴
三滴
平缓下落

我看见你
一步
两步
三步
向我走来。


不听庄恕言,丢脸在眼前。

这是陆晨曦总结出来她认为她所说过最精辟的句子,没有之一。

上星期某一天中午陆晨曦的牙开始隐隐作痛,但她并没有当回事,一如既往的开始分析病例。

直到庄恕看见她,愣了会,问:“你的脸怎么肿了?”

陆晨曦长了智齿。

而且智齿是歪的,如果不拔掉就会影响正常咀嚼,但由于智齿根长得太深,必须开刀拔掉。

陆晨曦把拔牙的过程忘得一干二净,只记得那天庄恕二话不说地把她扛在自己肩上,也不顾她的吵闹,在路人众目睽睽之下淡定地走去二楼牙科。

庄恕把陆晨曦抱到床上,把床调高,拿出护理器准备。

“庄大夫,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牙科医生呢。”陆晨曦口齿不清道。

“你少说两句话。”

陆晨曦乖乖的闭上嘴。

那天拔牙,庄恕没有出去,而是静静的站在主治医生旁边看着陆晨曦大喊大叫,面目狰狞。

陆晨曦清楚的认识到她在庄恕面前的脸已经丢得一干二净了。


我一天一天发现你的平凡,同时却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爱你。
--朱生豪

庄恕求婚的那天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没有鲜花,没有礼炮。

陆晨曦没有打扮成紫霞仙子,庄恕也没有变成盖世英雄。

那天陆晨曦出了医院进去地下停车场,看见庄恕从他的车上下来,打开后备箱。

后备箱有很多手指饼,百奇,百力滋,百醇还有圆珠笔。

陆晨曦很不争气地掉下眼泪。

“陆...陆..陆晨曦,我一直觉得自己...找不到那种情投意合的相濡以沫....找不到...陪她白发暮雪...牵手夕阳的人....直到...遇见你...你愿意...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我想用我的一辈子来...照顾你。”

庄恕说完这段话时,陆晨曦已经憋笑很久了。

她仰慕的人,也会在自己喜欢的女孩子面前口吃。

陆晨曦在庄恕脸上轻轻一吻:“我愿意,庄大夫。毕竟我太喜欢你后备箱里的东西了。以后没有烟叼在嘴上,我不习惯。”

说完,他俩不约而同地笑了。

陆晨曦最后戒掉了烟,戒掉了薛峦,还成了仁合小炮仗。

她也终于明白自己对什么有瘾了。

庄恕。



别说话
我想用心的聆听
从你胸膛发出来
小鹿乱撞般的心跳声

评论(10)

热度(4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