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

-—🌿 🍦 🍉 🍓 🌿—-

【庄陆】Wlidest dreams

私设庄恕陆晨曦分手
全文be慎点!
露珠不懂医学,如有错误还请包含指正
灵感来自于女神霉霉的《Wildest dreams》
祝各位宝宝儿童节快乐!
第一次尝试写be 写的不好请见谅❤️
——

  “庄恕,你一定要记得我,就算是在你最疯狂的梦境里。”

——
 
  “陆晨曦你疯了吗?”

  “为了庄恕你值得吗?”

  “陆老师...别去...”

  “陆晨曦!我们...分手吧。”

 
 
  “不要!”

  “陆老师,你还好吗?”

 
  陆晨曦从梦中惊醒,才想起来自己身处在飞机上,是从中国嘉林飞往苏丹喀土穆的航班。

  周围都是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护士。所有人都面无表情,心中却无限恐慌,仿佛飞机正在飞往一个充满绝望和死亡的大地。

  还真是。

——

  一年前仁合大规模爆发耐药菌株感染,庄恕从美国回来协助仁合渡过难关,之后和陆晨曦正式提出分手,登上了回美国旧金山的航班。

  从此以后,陆晨曦的人生被分成了两半。

  一半有庄恕,一半没有庄恕。

  刚分手的那一个半月,陆晨曦就像和杨羽谈恋爱之前的陈绍聪,抓着酒瓶子不放,每天都过的浑浑噩噩。

  陈绍聪,杨羽,楚珺,扬子轩,傅博文,老程,老董,能劝的都去劝了,但是依旧没有用。

  手术不做,每日买醉。

  后来,杨羽说:“只要庄恕不结婚,你都有机会,相隔两地又如何?”

  “杨羽,你不懂。北京与旧金山只是距离一个太平洋,10301公里。但我和庄恕,却隔着一个银河系。”

 
  两个星期前,仁合志愿部传来消息,国家红十字会中心需要仁合派出15-20名志愿者前去非洲苏丹支援。苏丹目前爆发的变异性耐药菌株感染,比之前仁合爆发的更严重。再加上埃博拉病毒,马尔堡病毒和蚊虫感染,非洲无疑是个只能等死的地方。

  一时间,仁合犹如打靶场一般的存在。稍有不慎,就会被志愿部叫去做思想工作,接着把你当靶子送到非洲去。

  “我去。”

  “陆晨曦你疯了吗?”

  陈绍聪看着正在装水的陆晨曦,皱着眉头问。

  “你要知道,你面临的是什么!在那种地方,先不说感染,时不时发生暴动,分分钟都会没命的你知道吗?”

  “我当然知道。你也知道我为什么会去。”陆晨曦看着陈绍聪的眼睛。

  “因为美国加州医学中心的志愿者名单上有他。”陈绍聪苦笑:“陆晨曦,你太痴情了。”

  “我愿意。”

——

  “我没事,放心吧。”

  陆晨曦从回忆中脱出来,回答了刚才问她情况如何的护士。

  “还有多久到苏丹?”

  “已经到了。”

  陆晨曦放下遮光板,映入眼帘的是漫天的黄沙和三三两两拄着拐杖,手里拿着碗的老人孩子。撒哈拉沙漠蠢蠢欲动,似乎要刮起一场巨大的沙尘暴。

  “I am coming,Africa. ”

——

  如果生命可以重来,无论多少次我都愿与你相遇。

  If I were to live again,I would rather encounter you as many tume I can.

——

  一行人刚进宿舍没多久,苏丹中心医院就传来消息说人手不够,需要帮忙。

  大家叹了口气,往后的日子可不好过了。

  陆晨曦他们刚进医院,就引来了所有人的瞩目。

  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一尘不染的白大褂了。

  刚到三楼外科,一行人就被这里的环境所震惊。

  病人都排到楼道里来了,医生的专业动作一点也不规范,避免感染措施做的极差。

  “Hey!Do you come from renho hospital?(嘿!你们是从仁合医院来的吗!)”

  正在给病人包扎的金发姑娘抬起头来看着他们,应该是美国来的志愿者。

  “Yes,we do.What's going on here?(是的。这里发生了什么呢?)”陆晨曦问。

  “They are all patients with drug-resistant strains.(他们都是耐药菌株感染的病人。)”

  “Why not give them a breathing machine or do surgery?(为什么不给他们上呼吸机或者做手术?)”陆晨曦皱起眉头。

  “You crazy?The equipment and the sterilization measures are so bad, the operating room can't be completely sterile! If they operate on them, the failure rate will be extremely high! We could suffer too!(你疯了吗?这里的设备和消毒措施这么差,手术室根本没办法做到百分百无菌!如果贸然给他们做手术,失败率会极高!我们也可能遭殃!)”金发姑娘反驳。

  “Where do you volunteer?(你是哪里来的志愿者?)”

  “California medical center.Don't you know? We were assigned to the hospital with you.(美国加州医疗中心。你不知道吗?我们和你们仁合医院分配在了一起。)”

  陆晨曦苦笑,这是命运吗?

  她低头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时,眼里已经有了锋芒:“听我的!准备手术!”

  “等会。”

  本来准备去手术室的陆晨曦,听到这句话后,停止了前进的步伐。

  她站在走廊,艰难地回头。

  陆晨曦不会知道,她这次回头,改写她一生的命运。

——
 
  你不知道,我最轻浅的愿望,不过是和你一起仰望天堂。

——
 
  傍晚连台完手术后,陆晨曦去医院的楼顶呼吸新鲜空气,病房里消毒水的味道把她整个人熏得晕晕的。

  不过顶上的空气也是很差,黄沙飞舞,带着绝望的味道。

  陆晨曦刚准备离开,就看到有人推开了门。

  是庄恕。

  他们就这样一起坐在天台上沉默了15分钟。

  “陆晨曦。”
  “庄恕。”

  哪怕是分手了,两个人也是心有灵犀,怪不得陈绍聪说他们天生绝配。

  “你为什么来这?”庄恕问。

  “那你又为什么来这?” 陆晨曦反问,四目相对。

  “因为这儿需要我。”

  “那这儿也需要我!”

  空气再一次陷入沉默。

  这时,苏丹中心医院的广播忽然响了起来,开始放Taylor Swift的《Wildest dreams》。

  音响的质量不好,声音时而断断续续,但依旧能听到在唱什么:
“Say you’ll remember me
  说你会记住我

  Standing in a nice dress, staring at the sunset babe...
  女孩身着美丽的裙子,看着日落....”

  “这一年...过得好吗?”陆晨曦小声地问。

  也许问庄恕,也许是问她自己。

  “不好。”庄恕自嘲地笑了笑:“离开你以后,我遇到很多人像你.....像你的眼,你的发,你的鼻子。可都不是你。”

  “His hands are in my hair, his clothes are in myroom.
我的头发有他掌心的温度,我的卧室有他的衣衫.

  And his voice is a familiar sound, nothing last forever.
他的嗓音是熟悉的声音,没有什么可以持续到永久.”

  陆晨曦没有接话,《Wildest dreams》却一直放着。

  这首歌替她回答了他。

  “庄恕,你爱我吗?”

  庄恕喉结动了一下,张了张口,却没有把话说出来。

  “庄恕,我们打个赌吧。”

  “赌什么?”

  “赌你爱我,一直爱着,从未停歇。”

  庄恕抬起头,看着陆晨曦闪烁动人的眼睛。

  陆晨曦捧起他的脸,轻吻他的额头,鼻子,嘴唇,脖颈。

  庄恕情不自禁地回应她,与她唇齿相依。

  他真的太爱她了,他不想让她受到一丝丝伤害。

  可他不知道,她所受的一切伤害,都来自于他。

——

  从今以后,咱们只有死别,不再生离。

                    ——杨绛
——

  中国大使馆向苏丹中心医院下发消息,南斯拉夫发生暴动,特派10名中国仁合医院志愿者前去就诊。

  夕阳西下,庄恕正帮着陆晨曦把行李抬上飞机。

  “陆晨曦,我们领证吧。”

  “好。”

  “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回嘉林。”

  “嗯。”

  全都听你的。

  陆晨曦从飞机窗外望去,庄恕正笑着和她挥手,嘴里说着话。

  陆晨曦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从口型可以看出应该是“再见”。

  她也和他说了一句再见。

  飞机缓缓地冲出轨道。

  此次一别,竟是永别。

——

  十天后南斯拉夫传来消息,前去支援的志愿者238名,20名感染变异性耐药菌株,经救治无效死亡。

  庄恕看见死亡名单上“陆晨曦”三个字,身体不停地颤抖着,眼泪在眼眶打转。

  拳头用力砸在粉白的墙上。

  所有的一切万念俱灰,所有的爱恋销声匿迹。

 
 
  陆晨曦的尸体被带回中国嘉林安葬。

  仁合医院给她颁发了终身荣誉奖和此次救援的一等功。

  老程老董在陆晨曦坟前哭的肝肠寸断。

  庄恕看着陆晨曦墓碑上的照片。

  岁月待她是那么的好,肤如凝脂,巧笑倩兮。

  庄恕离开前,陈绍聪给他递了封信,说是陆晨曦从南斯拉夫寄来的,昨天上午在他家的信箱看到。
 
  看着陈绍聪离去的背影,庄恕拆开了信封。

——

  庄恕,老公。

  见字如面。

  这是我第一次叫你老公,也许也是最后一次了。

  5天前,同行前来的志愿者告诉我,我是真的感染了变异性耐药菌株,不管我能否接受这个事实。

  之后我被迫入住南斯拉夫医院的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我每天都在想你,想你会在做什么,过得怎么样。

  思君如流水,何有穷已时?

  昨日,我让医院的护士推我出去看一看夕阳。

  我想起了我与你在医院楼顶相遇的那个傍晚,你问我为什么要来做志愿者。

  为了你。为了见你。

  我多怕这时候的你已经有了妻子,甚至还有了孩子。

  那天广播非常应景的在放《Wildest dreams》。

  庄恕啊,你一定要记得我,就算是在你疯狂的梦境里。

  我多么希望,往后的人生我可以一直陪你看日出日落,直到你我的人生落幕。

  但是恐怕再也没有机会了吧,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坚持不住了。

  我会在另一个世界保佑你。

  保佑你长命百岁,健健康康,幸福美满,儿孙满堂。

                         陆晨曦

——
 
  庄恕的眼泪夺眶而出,憋了那么多天的眼泪没让它留下来,在此刻却如同火山喷发。

  没有她,他长命百岁,健健康康,幸福美满,儿孙满堂又怎样?

  他还没有告诉她,两年前自己和她睡在一张床上的时,他趁她睡着的时候,在她的唇瓣落下了深吻。

  他还没有告诉她,两年前那个晚上他没有给红裙妖娆的她开门,但他从门缝里看她坐在沙发上,直到她走回房间。那晚的她,真的太美了。

  他还没有告诉她,在她之前,他没有谈过任何一个女朋友。因为他的生命里注定会遇到她,爱上她。

  他还没有告诉她。

  可她永远也不知道了。

——

  如果可以,借我岁月从头,把所有遇见,从头再排练一遍,酒倌温婉酒,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评论(45)

热度(2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