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

-—🌿 🍦 🍉 🍓 🌿—-

【庄陆】如果能重来

  首先祝贺高三的宝贝们彻底解放!也希望我明天考试顺利!
  其次全文ooc
  最后希望大家喜欢❤️ 小心心小蓝手别和我客气233

  灵感来源于艺(lao)兴(gong)的《祈愿》+邓福如《Me&U》+陈贞琦《我喜欢你时的内心活动》
  用任何一首搭配此文食用都很棒棒!(还有我女神猴西的Now or Never和文文的调子很配,歌词什么的就别管了😂)

  ★碎碎念:其实我们每个人一生就这么长,所以有些爱,有些选择一定要勇于迈出步伐,忠于内心,一旦错过就真的错过了,因为我们没有重来的机会,共勉。

——

  你是我的可遇不可求,可遇不可留,可遇不可有。

——

  庄恕就这样站在酒店门口20分钟。

  直到酒店保安前来询问情况,他才反应过来。

  看着自己手里红色的请柬,他不禁苦笑。

  这哪里是请柬,明明就是红色炸弹。

  庄恕走上台阶,看见陆晨曦和她的未婚夫正站在酒店大门一旁和前来参加婚礼的宾客道谢,合影。

  她还是和以前一样聘婷秀雅,只不过岁月夺走了她耍小脾气的资格,转而赠给她一副柔情似水的脸庞。

  这样的陆晨曦,让庄恕熟悉又陌生。

  陆晨曦见庄恕缓缓地走过来,突然惊慌失色地低下头。

  抬起头来,已是眉欢眼笑:“庄先生,好久不见。我没想到你竟然会千里迢迢的从美国回来参加我的婚礼。”

  “这是你请来的客人?”陆晨曦的未婚夫沈巽看着他们问。

  “是的。”陆晨曦笑笑:“只是故人罢了。”

  庄恕点点头。

  沈巽百感交集地看了他俩一眼,问:“要留点时间给你们吗?”

  “不,不用。”

  陆晨曦笑容可掬:“庄先生,很感谢你来参加我的婚礼。等会有跳舞环节,庄先生请前去舞厅寻找女伴吧。”

  说完,把手放在沈巽肩上:“老巽,客人也差不多到齐了,咱们去里面接待吧。”

  沈巽点头,挽着陆晨曦进去。

  看着沈巽和陆晨曦依偎的背影,庄恕觉得身体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彻底碎了。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陆晨曦,你不知道,庄先生,他很想你。

  很想你。

  也很爱你。

  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曾经有一个女孩出现在我生命里,但我没有珍惜,直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会跟那个女孩子说我爱她,我会倾注所有给她一切,如果能重来....”

——

  我不停祈愿,希望时间重返。
  记忆里你在身边,
  冷笑话逗你,露出你笑脸。

  我不停祈愿,至少回忆里一切还不算太晚。
  幸好我们的回忆,可以定格成照片。
  你能否感受到,我的改变。

                 ——张艺兴《祈愿》

——

  庄恕醒来时,只觉得天旋地转。

  他睁开眼睛,发现陆晨曦坐在床头,身上披着被子,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他挠了挠头发,断定自己肯定在做梦,不然陆晨曦怎么会坐在他身旁。

  等等...这个场景...

  庄恕猛的睁大眼睛。

“庄恕你干嘛这么看着我啊?”

“我的天哪你还露出这么猥琐的笑容!”

  庄恕哪管的着陆晨曦的吐槽,他心里已经感谢各路神仙几百遍了。

  感谢你们让时间重返。

  “陆晨曦,我真的特别开心。”

  陆晨曦匪夷所思地摇摇头:“你自己开心去吧,我先走了。”

  之后小声地说了句“神神叨叨的”,抱着自己的被子枕头离开了房间。

  庄恕看着床头的《乌克兰拖拉机简史》,冁然而笑。

  ——
 
  再回头 再回首
  情不知所起
  却一往情深

——

  陆晨曦想不通的是,庄恕明明还在患重感冒,却还坚持要来上班。

“为了见你。”庄恕假装在写资料,眼神一直却往她身上瞟。

  陆晨曦尴尬地笑了两声,然后赶紧跑出去带上门:“谁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不过庄恕虽然病着,但是在工作上还是一丝不苟的。

  至于陆晨曦为什么知道,那是因为她每隔半小时就去庄恕的办公室瞄一眼,确定他没事。

 
  “陆晨曦,你不觉得上次我把你俩撮合在一张床上后,老庄变得主动起来了吗?”陈绍聪跟在陆晨曦身后兴高采烈地说。

  “怎么庄恕有病你也有病啊?”陆晨曦给了他一个白眼。

  “哎呀!你知不知道你俩的互动我都可以脑补两万字小说了!你相信我!老庄绝对爱你入骨!”

  陆晨曦停下脚步,抓住陈绍聪的耳朵,陈绍聪疼的哇哇叫。

“陈绍聪!要不我和钟主任说你别做什么移动出诊平台了,你去写书得了!还有!庄恕爱我入不入骨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现在想把你打到骨折!”

  “晨曦。”

  陆晨曦转头看见声音的主人,立刻把陈绍聪一拽,往地上一扔,动作一气呵成。

  然后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似的撩撩头发。

  “怎么了?”

  “我们...一起回家吧。”庄恕莞尔一笑。

  “好啊!回去我给你煲点粥,你可别转成肺炎了...”

  陈绍聪颤颤巍巍地从地上爬起来,望着他们的背影,感觉自己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

  土豆和马铃薯 番茄和西红柿 我爱的人和你。

——

  庄恕感冒好了之后,时不时会问陆晨曦想吃什么,只要陆晨曦一吩咐,他就去找食材做给她吃。

  陆晨曦想,庄恕他不会真的喜欢自己吧.....

  可是自己好像也喜欢他诶....

  不行不行!不能让两餐饭影响我陆晨曦理智的判断!

  庄恕在厨房里看着坐在沙发上皱起眉头,还时不时嘟嘴的陆晨曦,情不自禁地笑出来。

 
  不过今天晚上陆晨曦竟然没有到点回家吃庄恕做的饭,庄恕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内心十分着急。

  他想打个电话给陆晨曦问什么情况,却不知以何种身份去打。

  房客?可是屋子主人去干什么自己也管不着啊....

  男朋友?他俩...还不算吧?

  正当纠结着要不要打这个电话的时候,庄恕忽然听到“咔擦”一响——是开锁的声音。

  他赶紧从桌上抓起一本书,有模有样的看了起来。

  陆晨曦进来换拖鞋的时候看了他一眼,接着庄恕问:“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二床来了一个新病人,心包囊肿。叫什么....沈巽...对!沈巽!挺好的一个人。和你一样美国海归,是个医学器械家,所以和他聊着聊着就回来晚了....”陆晨曦边从柜子里拿出包薯片边回答他。

  “沈巽?”

  “对啊,沈巽。”陆晨曦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你怎么知道的?”

  庄恕忽然感觉自己如临大敌。

  “你你你!!!你说!我和沈巽谁更帅?”

  陆晨曦:“????”

  “你说不说???”

  陆晨曦想起他这几天对自己照顾的无微不至,又做好吃的给她吃,于是她视死如归地说:“当然是你更帅!”

  然后把自己手上的薯片拆开包装,从里面拿出一片递给庄恕:“吃薯片吗?庄大帅哥?”

  “喂我!”庄恕傲娇地张开嘴。

  陆晨曦气得把薯片往桌上一丢:“你有没有搞错?我昧着良心说你更帅就算了,你竟然还要我喂你???”

  庄恕立刻耷拉下脑袋,可怜兮兮的。(戏精!)

  陆晨曦心里叹了口气,然后花半个小时和庄恕分析他哪里/为什么比沈巽帅。

  第二天陆晨曦上班的时候,发现二床是空的,立刻去找马主任问情况。

  结果马主任说不清楚,让她去问问庄恕。

  “啊....沈巽啊,我今早帮他转院去北京协和了。我觉得他呀,应该去更优秀的医院接受更好的治疗。”庄恕一本正经地说。

  “那...那是他自愿的吗?”

  “必须的,有人免费帮他出资去北京,不自愿那都是脑子有坑。”

  庄恕感觉自己说漏了什么。

  “.....”

  陆晨曦无语的离开了庄恕办公室。

  庄恕兴奋地在办公室跳了一段迪斯科。

——

  我愿一直陪着你,
  直到心电图的小山变成大海。

  I want willing to company you till the electrocardiogram turns into flat.

——

  睡前是惯例的读书时间。

  庄恕给陆晨曦做好土豆泥宵夜的时候,陆晨曦正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的读书。

  “读什么呢?”庄恕问。

  “张爱玲的,《倾城之恋》。”

  庄恕凑过去看,把书上的字读了出来:“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陆晨曦抬起头,四目相对,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近在咫尺。

  时间好像暂停了。

  陆晨曦心里忽然冒出来一个念头:庄恕会不会吻我呢?

  怎么可能...怎么会...

  她微微低下头,正在想应该说什么来打破这种暧昧的气氛时,庄恕忽然捧起她的脸,小心翼翼地吻了上去。

  陆晨曦愣了会儿,转而紧紧地抱住庄恕的脖子,动情地回应。

  就算海枯石烂,天涯万断,我陆晨曦也认了。

  庄恕松开陆晨曦,把手放在她的肩上,对她说:“陆晨曦,你是无意穿堂风,却偏偏引山洪。我喜欢你,认真且怂, 从一而终。唯有你最深得我意,也只有你不识抬举……”

  “但我就是很喜欢你...很爱你...我不想让自己后悔...”

  接着,紧张地咽了口口水:“所以...你愿意,和我结婚,生子,每天早上一睁眼就看到我的脸庞吗....”

  陆晨曦嫣然一笑,在他耳边小声地说:“这个答案很长,我准备用一生的时间来回答,你准备听了吗?”

——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评论(19)

热度(1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